智慧实验室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管理中心开展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串联四极杆质谱联用仪的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8日至10日,实验管理中心于科研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串联四极杆质谱联用仪(Triple Quad 5500+QTRAP Ready)仪器使用培训。中心平台及各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老师、同学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学习。

谢亚平工程师对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串联四极杆质谱联用仪的QTRAP基本原理、质谱方法优化与建立、SCIEX OS数据处理、QTRAP离子阱功能及仪器的调谐和维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老师们在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参与培训的教师和同学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就仪器使用中遇到的技术细节与问题疑惑和工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和基本维护,以及如何更好的围绕这台仪器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对于平台仪器的使用率的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及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