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实验室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管理中心举办国自然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实验管理中心在科研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会议邀请实验管理中心石新丽教授作了《浅谈基金申请成败的三个关键因素》的讲座,实验管理中心主任王颖莉出席,副主任乔元彪主持讲座,全体教师参加。

石新丽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以及作为评审专家的评审经验,讲解了国自然标书写作的注意事项。她针对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摘要、科学问题属性和题目等各个环节给出了写作建议。指出,首先要“知彼”,摸透拟申请基金的“来龙去脉”,明确基金的资助导向和优先资助方向;其次要“知己”,总结研究基础,包括申请者在此领域的成就和与本项目相关的前期基础;最后要撰写好标书,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并制定写作计划。

此次讲座内容完整丰富,更加坚定了青年教师基金必中和认真科研、踏实科研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