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实验室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管理中心举办“实验动物学基础、法制化管理与福利伦理审查”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关爱实验动物、重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意识,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更好服务于动物实验相关科研工作,9月7日下午,实验管理中心特邀山西医科大学陈朝阳教授作题为“实验动物学基础、法制化管理与福利伦理审查”学术报告。

陈朝阳教授详细讲解了实验动物的定义与等级划分、实验动物法制化与规范化管理涉及的组织机构与政策法规及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原则及依据,解读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国标,并结合自己的审查经验就伦理审查中常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中,陈教授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相关问题,讲座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科研人员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