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实验室入口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管理中心举办《现代仪器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8日下午,实验管理中心在科研楼202会议室举行“现代仪器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讲座由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乔元彪教授主持,新入职的冯媛博士围绕“非编码RNA研究思路介绍”进行了讲座。讲座以线上和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冯媛博士讲述了非编码RNA的基本概念,三种非编码RNA(microRNA、lncRNA、circRNA)的研究思路,并对其中涉及到的实验方法原理及仪器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现代仪器在非编码RNA和中医药研究领域中的应用。本次讲座的举行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好地运用现代仪器开展中医药研究工作,达到活跃我校学术气氛的良好效果。